close

這兩天魚缸出了一個大災難,魚換完水突然呆呆的都不太愛動,隔天早上小的兩隻沉底、大的照樣游動,總體食慾些許下降。

很心急又不知道怎麼辦,只好打電話給高人求救。

電話討論一下才發現,應該是氨中毒!因為我第一次餵水蚤給魚吃,沒控制好量,沒有想到他們吃不完!水蚤大多又掛了,就把水弄的霧霧的。

儘管我當時就換掉大約2/3的水、並且換了濾棉,還是不夠,剩下的水中殘留的水蚤還是讓我的小魚們氨中毒了。

緊急將小魚搬遷出魚缸,慢慢對新水,舊的缸子整個大洗、濾器外表的濾棉全部換掉,裡面的裝飾品、水草都拿出來洗。

剩下招財貓有放回缸子中,其他的都不敢亂放了...深怕有殘留沒洗乾淨。

水草也先另外用桶子養幾天吧~

 

水對完溫之後,倒進魚缸,將魚一隻一隻用手撈回缸裡。再加上千分之五的粗鹽。

過了一陣子魚開始比較活潑了,最嚴重的那隻原本幾乎沉底、隨著水流晃來晃去的魚也比較有精神一點點,真的只有一點點orz

 

整個人攤在沙發上休息時,才想起其他魚浮水面、最大隻的敲玻璃的景象,其實應該就是受不了水,只是我完全看不懂......

讓我不僅把魚擬人化想著他們敲著缸子跟我求救的樣子....

〒△〒~對不起,媽媽看不懂你們的哀號...

此時發現在空曠的魚缸中,中size的會追趕兩隻小蘭壽,於是用隔離盒把小蘭壽隔起來,但是讓水可以對流、多接一根打氣。

喘喘不安去睡覺。

5/12

今天早上五隻小魚都比較正常了,沉底的那隻也開始稍微游動,中午又換了1/2的水,預計睡前再換一點水。

 

5/13紀錄:

早上:五隻魚都比較好動了。

中午:mini陸蘭有點沉底,不知道是早上沒開燈在睡覺還是....?

晚上準備從外掛換上部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