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繼氨中毒緊急發生之後,至今已經4天半,

小日蘭在我外掛在大缸裡頭的隔離盒加強打氣一天之後恢復(5/12放出),感覺好像加護病房XD

不過確實要限制他們的活動區域,才不會擔心因為不太動被大隻的欺負,也可以就近生活在溶氧量高一點的地方

 

恢復正常放出來,發現小陸蘭會追他們,雖然看起來還在玩鬧性質,還未到欺負

但是日蘭因為尾鰭形狀的問題,好像本來就沒像陸蘭這麼好動(?)也沒有游這麼快,一直被追逐實在怕他們「大病初癒」太消耗體力,

我就直接沒收小貓的飲水機,清潔消毒之後,用原缸水分缸了,並且加上外掛及打氣,兩隻小日蘭自己在6-7公升的八吋缸中悠然自在。

5/13突然換mini陸蘭沉底了,不知道是不是他比較慢發作?但是這個發作的時間點著實詭異,

於是換他住在隔離盒裡面加強打氣,到5/15早上隔離盒已經要關不住他了,就放出來(看似正常)

 

同時5/13起

有幾隻魚的魚鰭突然出現血絲,週日(5/15)時其中一隻越來越嚴重,連鰓蓋、尾鰭根部都有一點血絲,

看了許多網路魚友的文章,我猶豫了很久還是先下了甲基藍,以免拖太久沒救(我是不是很窮緊張呢)..

 

藥浴一天之後,患部沒有擴散,但是也沒有轉好,繼續藥浴觀察,

不知道大缸是不是也需要整個泡下甲基藍消毒....?目前還在觀察大缸的狀態,如果今晚有血絲的MINI陸蘭也便嚴重的話,那就全部下去吧!硝化菌只好以後重新培養Q﹍Q

在此同時,大缸換成上部三層過濾了,但時間點錯開、且兩缸都有魚鰭出現血絲的現象,推估不是新的濾材初問題。

 

5/17:MINI陸蘭好轉,但是有掉幾片鱗片,懷疑是我放隔離盒給他們當遊戲間造成的刮傷=__=  這三隻很皮

小日蘭只剩胸鰭跟一點鰓蓋有血絲,尾部、背上、腹鰭都好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