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迷上養魚,暨鬥魚之後,我喜歡上可以群養又不會太小隻的金魚:P

我的鬥魚很可憐,養得一波三折,

今年二月從台中水街帶回來之後,隔天馬上水黴,為了不要買三根加溫棒,所以又找遍水街買了可以分三欄的隔離盒一起加溫、千辛萬苦拿到黃藥....最終終於治療好了。

沒想到帶到辦公室內之後,不到一個月就發現其中一隻似乎尾巴細菌感染,自己會去咬尾巴~就爛尾啦~

幸虧四月中已經可以拿到合法的魚藥,很輕鬆買到甲基籃,現在泡藍藍澡....

 

在鬥魚分缸養的過程當中,開始接觸其他魚的資訊,想到小時候的那隻朱文錦,就想要試試看金魚,

自此之後每天晚上都在爬金魚文,想要知道金魚到底是不適合我養,

發現金魚是溫帶魚,冬天不用像鬥魚還需要特別加溫,以免水黴菌發作的時候,整顆心都雀躍了起來!

 

其實比較勇健的鬥魚放在室內應該也不太需要加溫,但要注意是否有生病的症狀,

我的鬥魚應該是剛到台灣的水族館就被我帶回家,還沒養好、適應環境,所以一下子太緊迫了。

 

 

這次也學乖啦!乖乖設缸養水幾天之後才開始慢慢少量放魚,

(其實是因為連鬥魚都養到生病連連覺得很怕)

魚店買得健康不知名蘭壽(猜測應該是陸蘭)養一陣子也很健康,還長很快,我就把焦點放到日本蘭壽,

很希望看看日本蘭壽長什麼樣子!希望看著陸蘭跟日蘭一起長大,看看差別在哪邊、感受不同的美感。

 

然而....蘭壽在台灣北部跟南部有許多玩家,但是賣得小魚仔一次都5隻起跳,很多都還不分售,

而我的缸實在太小了,不想讓他們來我這邊受難...

金魚搞合購又怕網友們選魚起爭議,所以遲遲不敢下手。

 

1.6呎的缸(48*28*27cm^3,裝到滿也才35公升)頂多再2隻吧!

秉持這個念頭開始找日蘭,

後來找到台中玩家豆豆蘭壽的網誌,抱持「當作是最近的最後一次問魚,不然可能還沒緣份吧」的心態,問豆豆大願不願意僅分1-2隻魚給我,

沒想到他回覆願意分讓2隻給我,終於讓我如願以償養到日蘭啦!

現在應該還算小黑仔,全身亮金金的反光,真的很漂亮;

尾巴也比陸蘭平很多,張力實在很夠,雖然這只是新手練習級的魚~讓我感受到日蘭的魅力,跟陸蘭不太一樣:P

 

以下是對水對溫完成之後,準備入缸前拍得照片(os:魚好難拍,不比貓簡單)

小蘭壽-3個多月

小蘭壽-3個多月

小蘭壽-3個多月

小蘭壽-3個多月

小蘭壽-3個多月

  也謝謝豆豆給我的水蚤,同時努力養水蚤中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na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